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践行文明条例 倡导文明行为

——毕节市统计局开展《毕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学习宣传活动

2021年08月02日14:26 |
小字号

自2021年7月1日《毕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毕节市统计局组织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条例》的普及,营造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良好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组织单位党员干部到包联网格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联帮建、入户宣传工作,向市民发放《毕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毕节市文明手册》等宣传材料,并逐条进行讲解,普及条例知识,从不文明行为可能造成的危害,到养成自觉抵制、杜绝各类不文明行为的良好习惯,鼓励社区群众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自觉抵制、杜绝各类不文明行为,规范公共文明行为,营造文明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驻村帮扶点,印有文明条例宣传标语的一条条横幅悬挂在驻村点,利用村级大喇叭、微信群、群众会积极宣传《条例》,营造乡风文明,有力助推乡村振兴。

在集中宣传期间,毕节市统计局共悬挂宣传条幅5条,发出《条例》、《手册》宣传材料1000余份,完成《毕节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问卷调查模拟问卷》5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答疑200余人次,对文明行为进行积极倡导和激励,全面推进《条例》的施行,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社会文明水平,营造人人知文明、人人讲文明的浓厚氛围,为全市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做出积极贡献。(龙艳)

来源:毕节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