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留雁”“送雁”激活復工復產“一盤棋”

2020年02月27日17: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客運大巴勞務輸出 楊瀚 攝

連日來,貴州省桐梓縣通過“春風行動”、首屆春季網絡招聘會、開設扶貧車間等載體,統籌抓好集中勞務輸出和縣域企業穩崗,通過組織和搭建就業平台促進就業等措施,寫好“留雁”和“送雁”兩篇文章,爭分奪秒,幫助貧困勞動力有序返崗,促進企業復工復產,激活“一盤棋”,把耽擱的時間搶回來,把遭受的損失補回來。

務工人員桐梓東站集中出發 王印 攝

2月26日下午,在桐梓東站廣場前,1200余名外出務工大軍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有序進站上車,他們將乘坐高鐵專列直達廣州務工,這是貴州省縣級鐵路的首趟“勞務輸出”專列。“為了方便旅客快速進站,我們更改了進站流線,開通雙進站口、雙驗証口、雙安檢、雙進站通道。”正在候車室引導旅客進站上車的遵義車務段客運主任馬潔茹忙得不亦樂乎。

進入站台 楊瀚 攝

桐梓縣通過高鐵專列、公路客運專車等多種形式,當天就集中組織2000余名務工人員到廣東、浙江等地返崗務工。“這種由縣級組織的集中勞務輸出點對點服務,極大方便了外出務工人員的出行。”桐梓縣坡渡鎮木人台村村民猶華億激動地說。“這次鎮裡面統一送我們到縣城,縣裡面又統一安排高鐵專列送我們到外省,實在太方便了,太高興了!”桐梓縣官倉鎮朱天村村民賈國忠一邊擺放行李一邊對筆者說。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