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最美“逆行者”方永珍:方艙醫院患者說我很棒

2020年02月13日17: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思南最美“逆行者”方永珍在為患者測量體溫。思南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思南最美“逆行者”方永珍在為患者測量體溫。思南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2月4日,思南縣馳援湖北首批醫療隊隊員方永珍和全省馳援湖北醫務人員一同前往湖北省,當天夜裡到達武漢,2月5日,方永珍便接到了自己的工作任務,自己所在的馳援湖北團隊將在國際會展中心接管江漢方艙醫院。從動員大會到培訓,再到抗疫戰場,方永珍一刻也沒能停下來!她到了武漢之后,在那邊的工作開展情況怎麼樣?近日,筆者通過微信視頻採訪了在武漢工作的縣人民醫院骨干護士方永珍。

縣人民醫院腫瘤內科骨干護士方永珍說:“我負責的病區有20張床位,每天的病人都是滿的,我覺得我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剛開始的時候我是主動請纓,當時說實話,我被抽到這裡來的時候心情是激動的,也很緊張,我覺得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我也是幸運的。”

方永珍說,由於疫情形勢的發展,病人的數量比預想的要多,隨之而來的醫護人員壓力和責任也重了許多。從接管床位后,方永珍每天的工作都是排的滿滿當當,給患者們測量體溫、發藥、觀測病情,有時忙得連飯都顧不上吃,在方永珍的心裡,隻想著患者能更好的積極配合治療,爭取早日康復出院。

縣人民醫院腫瘤內科骨干護士方永珍:“每次查房病人都會對我們說,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有一天我去查房的時候,有一個患者對我說,你們是最棒的,最勇敢的,我也一直對自己說,我們在一起,戰勝病魔,加油!”(黎之義 吳官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