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首批援鄂醫療隊順利抵達 即刻開始工作

2020年01月29日11: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接受培訓。貴州省衛健委供圖

人民網貴陽1月29日電(王秀芳) 1月28日凌晨1點,貴州省支援湖北醫療隊乘坐專機抵達武漢天河機場,鄂州市副市長岳勁到機場迎接。

中午1點,醫療隊召開各醫療機構領隊會議,安排培訓相關工作事宜及紀律要求。

下午2點半,全體隊員接受由鄂州市衛健委組織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診療方案(第四版)》的培訓。培訓結束后,當地為醫療隊隊員發放簡單生活用品。

貴州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順利抵達。貴州省衛健委供圖

晚上,醫療隊與鄂州市中心醫院、市三醫院、鄂鋼醫院、鄂州二醫院對接進入臨床相關事宜。接下來,隊員們將投入緊張的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工作中。

值得一提的是,為圓滿完成支援湖北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疫情任務提供堅強組織保障,醫療隊抵達鄂州后,便向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直屬機關委員會提出成立臨時黨支部申請,並獲准同意成立貴州支援湖北疫情醫療隊臨時黨支部。臨時黨支部委員會由金海燕、陳莉、霍大江、林潔如、傅小雲、程玉梅、張飛等 7 名同志組成,明確責任分工。

貴州省支援湖北醫療隊准備出發。貴州省衛健委供圖

據悉,臨時黨支部將對在鄂州期間的重大事項會議進行決策,並按照貴州省委、省政府和省衛生健康委黨組的要求,加強醫療隊伍思想政治和學習管理工作,充分發揮好黨支部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一線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圓滿完成任務。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