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贵州茶博会现场签约项目62个 投资总额超64亿元

2021年04月18日14: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湄潭4月18日电(王秀芳) 4月18日,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暨招商引资大会现场签约项目62个,投资总额达64.64亿元,涵盖茶种植、茶产品精深加工、新茶饮品、茶旅融合等多个领域。

贵州是公认的中国最适宜种茶的区域之一,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把茶产业作为优势特色产业、绿色生态产业、脱贫攻坚主导产业、乡村振兴产业进行重点打造,并建立由省级领导领衔推进茶产业发展的专班工作机制,大力开展产业招商,推动茶产业持续快速发展。2014年以来,贵州共引进茶产业类项目831个,累计完成有效投资686.2亿元。

目前,贵州茶产业已初具规模,产业链延伸需求迫切。此次集中签约的茶产业项目将有力推动贵州走出一条质量立茶、科技兴茶、品牌强茶、文化传茶的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全产业链推动贵州从茶产业大省向强省迈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