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銅仁通報3起應對“新冠”疫情防控履職不力問題

2020年01月29日17: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銅仁1月29日電 1月29日,銅仁市紀委市監委通報3起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職不力問題。銅仁市公安局萬山分局黨委委員刑偵大隊大隊長曾勇和值班民警袁仁敏、丁耿1月24日在銅仁高速南站值班值守期間,責任心不強、安排不合理,致使當天17時10分至18時無民警在執勤點值班值守﹔萬山區人民醫院社會服務部負責人陳秋印和值班醫生龍玲慧、冉永紅、路雨1月24日在銅仁高速南站值班值守期間擅離崗位,致使當天16時30分至18時無醫務人員在崗進行體溫檢測﹔德江縣政府辦黨組成員、副主任劉宇鵬和工作員張義強,工作主動性不夠,責任心不強,未按要求通知該縣有關領導參加防控緊急會議而導致缺會。

為嚴肅疫情防控工作紀律,警示教育他人。經研究,給予曾勇黨內警告處分、陳秋印黨內警告處分,給予袁仁敏誡勉談話,給予丁耿、龍玲慧、冉永紅、路雨通報批評,給予萬山區人民醫院副院長楊秀峰提醒談話,給予劉宇鵬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免職調離德江縣政府辦,給予張義強黨內嚴重警告、政務降級處分、調離德江縣政府辦。

通報強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項任務中去,堅定不移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通報要求,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堅持以人為本、生命至上,把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帶頭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的通知》要求,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加強政治監督,加大再監督再檢查力度,強化監督執紀問責,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

中共銅仁市紀律檢查委員會

銅仁市監察委員會

2020年1月29日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