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通报9个环保督察典型案例

包括贵阳小湾河治理推进不力、遵义矿山生态修复滞后等

2021年07月06日08:16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5日上午,贵州省生态环境厅集中通报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第一批),首先通报的9个环保案例中,涉及到全省九个市州,相关部门均遭到了点名批评。

据悉,2021年贵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查实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核实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发挥警示作用,切实推动问题整改,现对典型案例进行集中公开通报。

首批通报的9个典型案例为贵阳小湾河治理推进不力、遵义矿山修复滞后、六盘水钟山区垃圾堆放成山、安顺西秀区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泄露、毕节大方县城南片区污水处理不力、铜仁城区污水处理不力、黔东南州台江建材烟气污染严重、黔西南州贞丰城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不力、黔南州罗甸生活垃圾填埋场管理混乱等,涉及的九个市州相关部门,均遭到了点名批评。

记者了解到,除了以上9个典型案例,贵州省生态环境厅接下来还将继续通报各市州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同时,督察组将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并按要求做好后续督察工作。

对此,相关环境专家表示,督察通报的这些环境典型案件,证明贵州省敢于向环境污染治理不力的相关部门亮剑,以及坚决打击环境污染中的“肇事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林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