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衛健委:貴陽市44名醫務工作者馳援武漢

2020年01月28日15: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1月28日電(王秀芳) 1月27日晚,貴陽市44名醫務工作者與貴州省第一批援鄂醫療隊匯合,一起奔赴武漢。

據悉,本次抽調的44名醫務工作者分別來自貴州省人民醫院、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貴陽市第一人民醫院、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貴陽市第三人民醫院、貴陽市第四人民醫院及貴航貴陽醫院等7家三級綜合醫院。

貴州省人民醫院馳援武漢出征儀式。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供圖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1月26日,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關於組派醫療隊援助湖北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貴陽市多家醫院積極響應,數百名醫務工作者主動請纓,最終挑選出44名符合條件的醫護人員組建成隊。出發前,醫療隊隊員在各自醫院進行了新型冠狀病毒防護培訓和簡單的出征儀式,院方為各自隊員准備了充足的醫療物資和生活用品,為出發做足准備。

貴州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李奇勇為醫療隊授旗。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供圖

據了解,此次支援,貴州省人民醫院共派出8名醫護人員,分別來自重症護理、傳染科及呼吸科。“醫療隊的同行,一定會用專業知識保護好自己,並救助更多病人。”作為出征隊員之一,貴州省人民醫院感染科醫生汪曉鳳信心滿滿。

“接到通知后,我迅速回家收拾東西,家人也很支持”,貴航貴陽醫院重症監護科主任鐘俊表示,一定會用專業知識盡最大努力救治病人,所有醫療隊隊員也會健康凱旋。

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馳援武漢出征儀式。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供圖

凱旋,一個都不能少,期待醫療隊所有成員平安歸來。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