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康复医院建成投用

2021年05月02日09: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5月2日电(王秀芳) 4月30日,贵州省康复医院正式启用。该医院是贵州省人民政府于2017年3月批准成立的公益二类医院,旨在为特需人群提供医疗康复、职业康复、社会康复、康复评估等综合性康复服务。

贵州省康复医院一角。贵州省残联供图

整齐摆放的各类运动器材。人民网 王秀芳摄

贵州省康复医院位于贵阳市乌当区水田镇,占地面积128亩,建筑面积4.88万平方米,开设床位320张,设有28个临床医技科室及行政职能管理部门,其中行政管理科室7个、临床医技科室21个。医院按照“大康复、小综合”原则,设神经康复科、儿童康复科、老年康复科、脊髓损伤康复科、心肺康复科、骨与骨关节康复科等6个康复科室和ICU、内科、外科等9个临床科室,以及认知功能、运动平衡功能等7个评定科室。

反重力跑台演示。人民网 王秀芳摄

下肢康复机器人演示。人民网 王秀芳摄

“贵州省康复医院的宗旨是为病患及残疾人提供专业化、高水准的医疗康复服务,它的启用,是全省残疾人事业的一件大事、喜事。”贵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表示,有各级政府和各部门的关心支持,贵州省康复医院定将不辱使命,一定会在全省康复事业的新征程上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全力助推全省残疾人康复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不懈奋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