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 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拉響抗凝保通集結號

2020年01月26日10:2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對車輛進行救援。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供圖
對車輛進行救援。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供圖

1月25日,2020年大年初一,貴州各地紛紛下起大雪。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拉響抗凝保通集結號。

興義營運中心第一時間啟動緊急預案,要求全員奮戰在抗雪凝保暢一線。凌晨五點,黨員、青年先鋒隊充分發揮先鋒突擊作用,對沿線積雪較多的路段和匝道進行清雪處理,積極開展撒鹽除冰作業,並連續工作數小時,他們用責任用擔當為節假日出行司乘保駕護航。同時,興義運營中心免費為過往司乘發放醫用防護口罩、示范口罩正確佩戴方法,並向司乘宣傳新型冠狀病毒的感染途徑、預防方法,幫助司乘提高防控意識,並配合有關部門做好防控工作。

銅仁運營中心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宣傳,一線收費員上班人員必須佩戴口罩,進出收費崗亭必須及時用消毒液消毒,並聯合相關單位在各收費站出口設置防疫監控點,對出口的所有司乘人員詢問出發點以及去向,對車上人員進行體溫測試。

安順營運中心:青年志願者主動用麻袋鋪路﹔應急隊、養護站、收費站密切觀測氣溫變化,及時在工作群進行信息互通,各部門職工全天24小時隨時待命﹔監控所、應急隊協同“一路三方”不間斷開展巡查工作,對易結冰的橋面、路面等進行重點關注,養護站准備好抗凝保暢物資,並在巡查的車上隨車備好應急物資和開水等物品,為因突發情況滯留在高速公路的司乘人員提供幫助﹔收費站員工集體出動,及時清掃路面上的積雪,為來來往往的司乘人員奉上暖暖姜湯。

面對積雪影響,亨達公司立即啟動應急方案,組織所轄服務區工作人員對服務區廣場、進出口道路積雪進行鏟除,撒融雪劑,全力保証過往車輛及司乘人員出行安全。

風雪無情,高速有愛。貴州省公路開發公司各高速路段將時時關注路況和天氣信息,做好抗凝保通、防控疫情和春節服務等工作。(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