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裡市強制隔離戒毒所舉辦戒毒學員迎春文藝匯演

2020年01月23日14:0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捐贈儀式現場
捐贈儀式現場

“上期節目說的是‘藥’,這期節目我們說說戒毒所,雖說戒毒所是個小家,但是禁毒工作的開展離不開他。”小品《我們的家》正在演出,這是1月22日上午,凱裡市強制隔離戒毒所迎春文藝匯演時,該所女子中隊管教民警和學員自編、自導、自演的節目。

文藝匯演在歌曲《三天三夜》中拉開帷幕,舞蹈《閃亮如我》將活動推向高潮,整場演出活動掌聲和歡呼聲匯聚成一片歡樂的海洋。所有的節目將毒品的危害、如何遠離毒品等知識巧妙的融入其中,讓學員在歡笑聲中領悟真諦,吸取教訓。“這場文藝演出太有意思了,對我的震撼太大了,如果以前我看過這樣的節目,可能今天都不會在這裡。”戒毒學員王凱(化名)說。

“我們通過人性化關懷,用我們的熱情和愛心去關注學員的思想及家庭動態,讓學員認識到吸食毒品的危害以及對家庭對社會的危害,在通過我們的教育挽救並採用戒毒康復相關的一系列措施,給每位學員樹立一個更好的戒毒信心,讓學員們能夠早日回歸社會回歸家庭。”凱裡市強制隔離戒毒所指導員王劉芳說。

此次迎春晚會,共編排了舞蹈、小品、說唱和詩朗誦等15個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節目,整台晚會緊緊圍繞著以“,新生”為中心進行構思、設計,目的是鼓勵學員積極配合戒毒康復、戒除毒癮、重塑人生。

“戒毒康復工作中最大的困難是戒毒學員的復吸戒斷問題。”凱裡市強制隔離戒毒所所長吳劍斌表示,“目前戒毒所正在積極探索依托社會各界的力量,將戒毒康復融入到社會生活中幫助復吸學員戒斷,我們正在與貴州紅十字戒毒防治基金、相關醫院、相關社會團體等機構對接,探討戒毒學員融入社會回歸家庭后的復吸管理工作,希望找到一種能徹底戒除‘心癮’的戒毒方式。同時,我們也在籌備搭建一個自願戒毒的醫療平台,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戒毒復吸人員更方便地就醫康復。”

文藝匯演結束后,觀看演出的愛心機構和愛心人士與戒毒學員合影。貴州紅十字戒毒防治基金管委會向戒毒所5名貧困學員發放救助金。愛心機構貴州德盟信緣營銷策劃有限公司、貴州泐雎藥業有限責任公司、中國水藥集團、貴州哈雎醫藥保健品有限責任公司等為戒毒所捐贈現金3萬元及價值200余萬元的戒毒輔助產品。“今天來參加戒毒學員的文藝活動,我的心情沉重,看著這些多才多藝的學員被戒毒復吸戒斷問題困擾。”貴州紅十字戒毒防治基金管委會孫魯男說,“目前,我會正在與有關中醫機構探索‘七天戒毒脫心癮’的康復方案,希望探索成功,能夠救助到這些戒毒學員。”(文/黃澤東 圖/陳東東)

(責編:羅彬月(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