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中國化馬克思主義教學研究會2019年年會在京舉行

將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融入思政課教學

2020年01月23日09:28  來源:中國教育報
 

日前,北京高校中國化馬克思主義教學研究會在京舉行2019年年會,來自北京各大高校的170余名專家學者與會。

與會學者圍繞“全面深刻領會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會議主題,並就如何提高“毛澤東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課的教學實效進行了研討。大家認為,全面、准確地將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融入到思政課教學中,進一步提升對時政熱點的理論闡釋水平是概論課教學的重中之重。研究會名譽會長陳佔安教授以問題為導向,提出了概論教材和課程建設的要不要區分教學大綱與教材、怎樣解決教材內容交叉重復、怎樣探索教材的針對性和可讀性、要不要分類編寫教材、怎樣實現教材立體化體系建設等問題。研究會會長程美東教授分析了目前概論課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思路,表示研究會今后將繼續嚴格遵照規范,認真負責地開展工作,引導學會邁上更高台階,力爭為概論課教師搭建集體備課、分章共享的機會和平台。本次年會上,國防大學少將孫科佳教授圍繞“新時代中國國防與軍隊建設”這一主題,就當前我國國家安全形勢和軍隊建設基本情況做了主題報告﹔程美東作了題為“關於2019年中國化馬克思主義學界幾個熱點問題研究”的主題報告。

程美東對研究會2019年的工作進行了簡要總結,表示2020年研究會將在辦好暑期研討會及年會等常規活動的同時,致力於開展更加豐富多彩的活動。(劉辰碩)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