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岡縣琊川鎮:鄉場上辦“村晚” 好戲連台年味足

2020年01月20日14: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供圖
活動現場。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供圖 

人民網遵義1月20日電(孫遠桃)鼠迎新春,歡度新年。1月19日,2020年全國鄉村春晚(貴州)示范點展示活動走進遵義鳳岡縣琊川鎮梨花屯廣場,為當地群眾奉上了一場年味十足的文化盛宴。

作為本次展示活動的最后一場,琊川鎮梨花屯廣場上的鄉村春晚立足當地文化特色,通過群眾自編、自導、自演的方式,展現了當地鄉村發展新面貌和文化振興新成果。現場,傳統曲藝《歡聲笑語》、民俗表演《腳盆龍》、民俗舞蹈《梁蓋舞》、歌舞《農家小院》等12個節目輪番上演,贏得觀眾的陣陣掌聲與喝彩。

此外,現場還開展了“文藝走親”、游街追燈、殺豬飯長桌宴、非遺及特色旅游展示、剪窗花送福、全家福留影、攝影作品及農民畫展覽等系列接地氣的民俗活動,為鄉親們帶來不一樣的新年體驗。

“演的是鄉親,說的是鄉音,唱的是鄉愁,舞的是鄉情。”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大家在節目中唱出了鄉間的美好,道出了農村的變化,說出了百姓的幸福,在凝聚鄉情、促進農村精神文明建設等方面發揮了作用。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