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收到提案746件立案701件

2020年01月19日10:01  來源:貴州日報
 

1月18日,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表決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至會議期間提案征集截止時間,大會共收到提案746件,經審查,共立案701件。

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員提案466件,集體提案235件。按類別劃分,涉及脫貧攻堅方面66件,佔9.41%﹔經濟建設方面229件,佔32.67%﹔政治建設方面19件,佔2.71%﹔文化建設方面34件,佔4.85%﹔社會建設方面320件,佔45.65%﹔生態文明建設方面33件,佔4.71%。

本次會議提案具有扣中心、接地氣、重質量三個特點。提案建議主要集中在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加強民主政治建設和完善治理體系、提升治理能力,繁榮發展多彩文化,發展社會事業和改善民生,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六大方面。

根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貴州省委員會提案工作條例》規定,本次會議期間審查立案的提案,會后將交相關單位辦理﹔提案提交截止時間之后收到的提案,將作為平時提案進行審查立案和交辦。(陳曦 王穎)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