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山她與她的花兒春暖花開

2020年01月19日09:53  
 

近日,在毗鄰洋山河國際旅游景區的德江縣高山鎮旋溪村,村委會牽頭組織了一次“戰脫貧、感黨恩、迎新春”干群連心活動,全村村民和攻堅隊員均到場參加,高山鎮貴春花海負責人楊貴春到現場演出,並且為當地村民送上了一些生活用品和日用品。

“這些年來,我自己積累了一些小小的財富,我們的理念就是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回饋社會,不只是旋溪,今年,貴春花海走進了高山的每一個村寨、每一個社區,為他們送去溫暖,希望在這個寒冷的冬天,高山的村民都能感受到我們一點小小的心意,能感受到我們這些熱心的社會人士和脫貧攻堅干部們帶來的溫暖。”楊貴春說。

據悉,貴春花海建設於2016年11月,花海緊鄰303省道,距離洋山河旅游景區僅1公裡,緊靠旋溪村,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優越,建設面積2700畝,預計總投資2億元。

貴春花海以打造農業生態觀光旅游為主,以搭建一批平台,建設一批基地,打造一批品牌,助推一方經濟為理念,結合中國傳統節日、旅游節假日等,以綠色環保、天然氧吧吸引游客觀光旅游。

楊貴春介紹:“我們這裡每年有四個花季和三個採摘季,花季分別為薰衣草花季、梅花季、櫻花季、蘭花季。採摘季有車厘子季、枇杷季、石榴季。園區以歐洲風情為主調,休閑體驗為特色,文化創意為核心,以滿足城鄉居民需求為重點,建設成集特色農業種植、科技試驗示范、農家風味餐飲、旅游休閑觀光、影視基地、婚紗攝影基地、薰衣草深加工等為一體的現代化農業觀光區,結合大健康產業發展,最終建成德江乃至全省、全國的鄉村旅游新亮點。”

旋溪村村民紛紛表示,貴春花海每年都為他們帶來不少收入,而且楊貴春夫妻二人也經常在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不遺余力地幫助他們。

截至目前,該項目已投入4600多萬元,覆蓋農戶1453戶4695人,其中貧困戶318戶962人,實現企業帶動農戶創收的目的,該項目採取“村集體經濟+企業+農戶”的發展模式,並依托洋山河旅游資源,建成薰衣草國家級4A級鄉村旅游精品景區,為區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注入新活力。

活動最后,楊貴春還表示將會在貴春花海今后的營業額中抽出一部分資金成立一個關愛孤寡老人、孤兒、留守兒童和興建希望小學的專項公益基金,用來幫助社會上所需要幫助的弱勢群體。

“我個人的能力有限,但是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呼吁社會上越來越多的熱心人士用自己的能力去關心、關愛那些需要幫助的人,讓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充滿溫情和愛。”楊貴春說。(張宏揚)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