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眼高鐵”服務錯峰返鄉旅客

2020年01月18日09: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G4922次列車長牛鮮鮮正在檢查班組成員出乘前著裝
G4922次列車長牛鮮鮮正在檢查班組成員出乘前著裝

1月16日傍晚18時,由貴陽北開往杭州東站的G4922次“紅眼高鐵”列車整裝待發。這是2020年春運,成都局集團公司貴陽客運段擔當的首趟“紅眼高鐵”運輸任務。

“紅眼高鐵”主要是指在0點至4點之間運行的高鐵,是為了滿足旅客春運期間需求而臨時增加的。

G4922次列車1月16日18時29分從貴陽北站開出,17日凌晨2時05分到達杭州東站。停留20分鐘后,從杭州站值乘G4921次列車,17日上午9時40分回到貴陽北站。

今年春運,貴陽客運段共開行“紅眼高鐵”7.5對,主要值乘華東、華南方向的輸送任務。

出乘前1小時,乘務班組要逐一整理著裝、開展出乘前的禮儀培訓、重點工作布置安排。

“夜間運行的高鐵列車,乘降組織工作肯定會比白天難度大,旅客疲勞困倦,容易錯過到站或遺失物品在列車上。”列車長牛鮮鮮說。這位“95后”列車長是首次擔任“紅眼高鐵”任務,她顯得有些激動。

班組的其她4名列車員,全部是青年女職工。為做好安全保障,提升服務質量,班組准備了充電器、眼罩、耳塞和防寒毯。開設閱讀角,免費提供速溶咖啡和茶點。她細心的准備了免費的圖書雜志供旅客借閱,還准備了一次性耳機、眼罩、便利貼、中性筆、牙線、充電器等小物品供旅客免費使用。除了正常巡視到站前提醒外,班組還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叫醒服務,盡力確保每名旅客返鄉路途的順暢。(文/圖 胡威)

(責編:顧蘭雲(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