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醫下基層”開展健康扶貧

遵義市啟動2020年第一期大型義診巡診活動

2020年01月16日10:52  
 

為響應2020年貴州省健康扶貧“萬醫下基層”第一期大型義診巡診活動,助力打贏健康扶貧攻堅戰、如期高質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近日,遵義市組織了全市三級醫療機構共8支義診醫療團隊分赴正安縣、道真自治縣、湄潭縣、桐梓縣、習水縣、務川自治縣、赤水市等地開展義診巡診活動。

目前,各醫療團隊已在各地開展了現場檢查檢驗、聽診問診、開方用藥和優質護理等醫療診療活動,為廣大群眾講解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助、“先診療,后付費”等醫療保障政策,普及了醫學常識和健康知識,發放了宣傳資料和免費藥品。對那些罹患大病的農村建檔立卡貧困群眾提供了上門巡診服務。同時,專家們還到當地基層醫療機構開展教學查房、手術示教、疑難病例討論等工作,切實提升了基層醫療服務能力和水平。

同時,我市各縣級衛健部門也組織了本地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在本轄區內開展了義診巡診活動。

此次活動是為了把最好的醫療技術、最優質的診療服務送到基層去,讓廣大群眾特別是貧困群眾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醫療健康的福利和關愛,著力解決了基層地區貧困群眾看病遠、看病難、看病貴等問題。  (吳杰)

來源:遵義日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