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宁自治县多举措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2021年03月18日09: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提高消费者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识别能力,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镇宁自治县多举措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一是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由县市场监管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等消协成员单位围绕重点行业、区域开展市场执法检查活动,坚决打击无照经营、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及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行为,杜绝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二是开展宣传,营造放心、安全消费环境。利用县城和各乡镇、街道的超市、广场以及有条件的经营户的电子显示屏资源,滚动播放消费维权宣传视频或公益广告,同时,利用联合检查,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增强群众法制意识。

三是畅通消费者举报热线,保持热线电话畅通,确保对消费者投诉及全国“3·15”晚会曝光的相关产品能立即开展排查工作,切实履行职责。

此次活动,共检查农资销售点6家,酒店3家,烟酒店4家,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何晶晶)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