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进党史教育基地活动

2021年05月26日09: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县政府网消息: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全省党史教育基地的消防安全条件,助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序推进,5月24日,印江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严格按照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开展消防安全走进党史教育基地专项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入“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开展消防安全进党史教育基地专项活动。

活动中,消防监督人员采取上门服务指导的方式,帮助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纪念馆开展了一次全面的火灾隐患排查工作,重点从如何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如何开展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如何开展消防设施器材的维护保养、如何开展用火用电安全检查和如何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并现场对纪念馆的管理人员及解说人员消火栓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消防监督人员要求纪念馆负责人在限期时间内进行整改,并要求纪念馆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底线思维,认真抓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情况,要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措施,明确各方整改责任,尽快消除隐患问题,全力确保单位场所消防安全。

下一步,印江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确保党史教育基地消防安全,为开展各类活动提供消防安全保障。(印江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