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貴州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省政協委員陸續報到

2020年01月14日08:33  來源:貴州日報
 

1月13日,出席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的省政協委員陸續抵達貴陽,向大會報到。

記者在委員住地看到,報到步驟明了高效,委員們隻需幾分鐘就能完成報到。報到現場布置簡潔朴素,“九嚴禁”紀律要求提示牌赫然醒目,處處體現著節儉會風和嚴明會紀。

為了方便委員在會議期間履職,省政協對“貴州政協提案”APP進行升級,今年又推出了“貴州省政協履職服務”手機APP。通過這個APP,委員們除了可以在手機上提交提案,還能查看會務信息、新聞資訊等內容,以及后續提案立案、辦理等有關信息。在報到現場,委員們紛紛掃描二維碼下載這個參會小參謀、履職小助手。

大會期間提案工作今年也有創新,省政協借鑒兄弟單位經驗改進了提案提交平台,從會議期間開始實行提案“清單化”管理。“以前提案是整篇文字一起提交,在現在的平台上,提案案由、情況分析、具體建議等都是分模塊填寫,並且都有字數限制,這就要求建議必須簡明扼要、突出重點。”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組有關負責同志告訴記者,后期提案辦理單位在平台上辦復提案時,必須對每條建議逐一答復,才能完成辦復,這將有助於提高提案辦理質量。“我們的提案辦理效果會更好。”委員們對提案“清單化”管理紛紛點贊。

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攻堅克難的拼搏之年召開的重要會議,委員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表示將以高度的政治自覺、飽滿的精神狀態認真參會、積極履職,確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

為了開好這次大會,委員們一年來積極參加學習、培訓和履職,做足了充分的准備。為了推動銅仁旅游業發展,陳康委員在這次會議期間將圍繞加強高速鐵路建設,助力銅仁旅游發展提出建議。譚治星委員發現廣大民營企業家很關心營商環境問題,經過深入調研后,撰寫了《構建“親清”政商關系 打造優質營商環境》的提案。顧雪鬆委員帶來了《落實“大地論文工程” 推進社科研究提質增效》的提案。石宇波委員今年關注進一步促進民辦學前教育健康發展、3歲以下嬰幼兒托育服務發展等問題。趙山委員將圍繞建設音樂教室助力正安吉他文化發展提出建議。(陳曦 王穎 段清娟)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