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遵義市(仁懷市)酒業協會年度會議召開

貴州遵義:共同推進白酒產業高質量發展

2020年01月14日09: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大會現場。張春雷 攝

人民網遵義1月14日電 1月13日下午,遵義市(仁懷市)酒業協會2019年度工作會議召開。 仁懷市副市長陳朝晉出席並講話,遵義市(仁懷市)酒業協會執行副會長、秘書長呂玉華作工作報告。

楊必剛宣讀表彰文件。張春雷 攝

當天,會議向優秀代表頒發了遵義產區第四屆“紅高粱獎”、團體獎和個人獎。遵義市酒業協會、仁懷市酒業協會副秘書長楊必剛宣讀表彰文件。獎項主要包括43個單項企業獎,119名個人獎,以此鼓勵廣大從業者在產區發展中,大力弘揚工匠精神,為全力打造世界醬香白酒產業基地作出積極貢獻。

報告對過去一年工作進行了總結性回顧,對2020年著力培植醬酒金花做了安排。

會議現場。張春雷 攝

報告指出,過去一年來,圍繞產區、服務產業這個中心,遵義市(仁懷市)酒業協會按照服務黨委政府、服務行業產業、服務會員企業“三個服務”工作定位,著力產區宣傳推介、行業質量標准、誠信體系建設、酒旅融合發展、企業品牌打造、行業監督管理和營銷策略創新等工作,努力提升遵義產區和仁懷醬香酒的對外知名度和影響力,牢牢把握全國白酒行業話語權,為推動全市白酒產業穩定健康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圖為頒獎現場。張春雷 攝

獲獎企業代表上台領獎。張春雷 攝

2019年,貴州茅台集團營收成功破千億,成為首家千億級酒類企業,仁懷市地方酒類企業實現產量23.6萬千升,營業收入超過200億元,上交稅收28.78億元,比2018年增加4.75億元,增長20%。在國酒茅台的強勢引領下,地方酒業百舸爭流,持續向好,醬酒熱火遍大江南北。

圖為獲獎代表。張春雷 攝

遵義市酒業協會、仁懷市酒業協會會長呂雲懷表示,要繼續致力於產區、產業在社會上、在消費者心中的公信力、凝聚力、引領力、帶動力和影響力﹔要著重關注、積極主動承接來自黨委政府、來自行業產業、來自會員企業的需求和追求,以研究戰略、切磋技藝、凝聚力量、培養人才、抱團出海、實現共贏為定位,在中國白酒各產區、各香型品類中,助推遵義白酒產業率先實現多贏共贏的良好發展局面,取得良好的政治效益、經濟效益、文化效益和社會效益,實現初心和使命。

圖為大會現場。張春雷 攝

2020年,協會將按照貴州省、遵義市“打造世界醬香白酒產業基地,推動工業高質量發展”的要求,繼續加強行業指導,著力培植醬酒金花﹔實施品質提升戰略,切實推動企業加強白酒質量安全管理﹔大力推進白酒市場營銷創新﹔深入持久加大對遵義白酒產區和仁懷醬香酒核心產區宣傳力度,努力提高產區在行業內的知名度和影響力﹔繼續強化白酒專家隊伍建設及人才培養﹔進一步加強協會自身建設。充分發揮酒業協會橋梁紐帶和行業引領作用,積極引導企業抓住機遇、調整結構、開拓市場、順應時代,務求做強產區、做優品質,做大單品,全面推動白酒產業高質量發展。當天,包括貴州釣魚台國賓酒業有限公司總經理丁遠懷在內的部分企業代表作了交流發言。(張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