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头条

上半年遵义市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完成产量15.97万千升

2021年07月22日14:33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李培松)7月20日,记者从市工能局获悉,今年1—6月,我市108户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完成产量15.97万千升,同比增长49.39%;实现产值672.51亿元,同比增长27.64%;实现工业增加值652.67亿元,同比增长25.3%。

据了解,白酒产业是遵义支柱产业、首位产业。去年,全市98户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完成产量达到24.5万千升,工业增加值达1129亿元,占全市工业增加值的77%。目前,全市拥有生产许可证的白酒企业382户,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已达108户;包材企业共151户,规上企业32户。

“今年我市制定下发了《遵义市2021年白酒及包装企业入规工作方案》,将50户白酒及包装企业列入年度重点调度对象,加大对引进包材企业的服务力度,最大限度助推企业投产达产。”市工能局主要负责同志说,上半年,我市新增包材入库企业12户,目前全市32户规模以上包材企业预计完成产值30亿元以上。截至今年5月底,遵义白酒包装配套率达68%。上半年,我市已实现白酒企业入规18户,白酒总产值预计全年有望超过1400亿元。

今后,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白酒产业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精准发力、精细调度,在持续抓好环境保护、布局优化、市场治理等工作基础上,重点在要素保障、品牌塑造和主体培育上下功夫,全力打造世界酱香白酒产业核心区。特别是将全力推动茅台及习酒扩能技改等白酒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白酒配套包装产业,加快推进坛厂100万吨仓储中心、茅台集团22万吨现代化粮食仓储、习酒李子春包装物流园、申仁包装集群配套等在建、续建项目建设,助推温水、二郎、坛厂等重点包材园区加快发展,全力打造100亿级白酒包材配套园区。大力发展原材料供应尤其是酒用有机糯高粱种植基地,规范提升标准化种植水平,确保今年全市种植面积达160万亩,为推动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