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三合鎮:籠鴨養殖強村富民

2020年01月13日09:30  
 

近年來,仁懷市三合鎮立足實際,結合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實施籠鴨養殖項目。扶貧產業的發展既壯大了村集體經濟,又為周邊群眾帶來了實實在在的經濟收入。

近日,在三合鎮新農村籠鴨養殖基地,近2000隻鴨子正“排隊”稱重。據介紹,基地的肉鴨除了銷往遵義、貴陽等省內城市外,還外銷四川省、重慶市等。

三合鎮籠鴨養殖基地是我市目前規模最大、現代化程度最高的養鴨基地,採用自動投料、自動飲水、自動清糞、自動控溫、自動補光、干濕分離、雨霧分流等現代化設備。基地工人董明政說:“每個大棚每次投料隻需要25分鐘左右,相比人工投料既節省了時間,又保証了飼料的質量。”

據了解,該基地現有養殖大棚4個,平均每個大棚可養殖肉鴨1.3萬羽,每批可養殖肉鴨5.2萬羽,每年可出欄5至6批,約32萬羽﹔平均每個月出欄26000羽左右,每個月銷售收入約120萬元,全年銷售收入預計可達1400萬元左右。

另外,基地還採用了“公司+支部+農戶”的發展模式,由遵義堡禾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負責養殖、銷售及初加工等,村支部利用扶貧資金作為村集體經濟投資入股,並負責土地流轉等工作。合同期內,公司平均每年給予村集體經濟45萬元,村支部按總投資的6%分紅給全村74戶建檔立卡貧困戶291人。(盧滔 李慧麗)

來源:遵義日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