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創業帶領鄉親一起干

2020年01月09日09:56  
 

“我的養殖場最大規模時養了150多頭,之前養殖的都是母豬,現在我正打算擴大養殖規模,並逐漸轉型。”在周大坤的牲豬養殖場記者見到了這位返鄉創業並獲得該村首屆脫貧致富能手稱號的茶溪人。

40歲的周大坤是思南縣青杠坡鎮茶溪村周家組返鄉創業的村民。之所以返鄉,周大坤坦言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父母。“我的父母年紀大了,我在外面很擔心他們,話又說回來,在外面替別人干畢竟不是長久之計。我又掌握這門技術,茶溪雖然是深度貧困村,但是現在村裡的各方面條件正在變得越來越好,我想回來創業。”周大坤說。

“我回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注冊成立了思南縣周大坤牲豬養殖場,以前我在中山就是在那些大型養殖場裡幫別人搞管理的,養殖技術那是沒話說,這次回來創業,我充滿信心和干勁。你要知道,養豬最關鍵的就是小豬滿月的階段,這30天很關鍵,不然就會虧損,好在我經驗豐富。”周大坤指著不遠處的養殖大棚說道。

在養殖大棚裡記者看到幾個工人正在給小豬喂食。這三名工人是周大坤特意聘請的養殖工人,同時也是貧困戶。“周大坤回來創辦養殖場,我們也是跟著沾光的,本來也不會什麼技術,恰好他回來辦養殖場,我們可以跟著他學,同時幫他管理,他還付給我們工資,我真的很感謝他。”貧困戶徐智強說道。

“我的養豬場一年大概能夠賺50余萬元左右,幾戶貧困戶還入了股份,年底他們還可以參加分紅。不過最讓我頭疼的還是養豬場規模的擴大問題,我打算購進20頭瘦肉性種豬,但這種瘦肉性種豬不好配對,這是讓我最犯愁的問題。不管如何,我一定要把養豬場辦好,因為這不僅關系到我自己,也關系著這幾戶困難群眾的生計。”周大坤如是說。(申逸愷)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