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主动服务促返乡人员稳就业

2021年02月04日11: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思南县政府网消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提前返乡、留乡农民人数日渐增多,年后就业形势严峻。为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该县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帮助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增收。

一是摸清返乡人员底数。整合县疫情防控办公室、公安、卫健等部门的数据,督促各乡镇(街道)扎实开展返乡农村劳动力摸排工作,确保数据质量,为返乡农民工精准疫情管控提供科学依据。目前,已登记返乡农村劳动力30619名。

二是做好就业推荐服务。广泛收集、及时发布就业创业政策和县内外、省内外企业优质岗位信息,多渠道将就业创业政策和岗位信息宣传到村、推荐到户。截至目前,已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发布就业岗位10余条,已有26589人已联系好就业岗位待节后返岗或外出务工,占有就业意愿人员的87.6%

三是加大技能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大“冬季充电”政策宣传,以扶贫车间、合作社为重点,组织返乡劳动力和具有培训需求的农村劳动者通过参加短平快技能培训蓄能充电。目前,已开展“冬季充电”培训3期,培训人数400人次

四是稳慎开展招聘活动。在综合研判疫情风险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有序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等线下招聘活动。大力动员引导返乡农村劳动力通过登陆“贵州就业帮”、铜仁就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获得线上招聘服务,促进节后稳定就业。目前,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思南县人民政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