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縣:一場凝聚民心的歡樂“盛宴”

2020年01月06日16: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頒獎現場。思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頒獎現場。思南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是黨的好政策讓我們群眾過上了好日子,是村裡的第一書記、駐村干部們把黨的春風吹進了尋常百姓家,今天全村的老老少少都來了,這樣干群連心、其樂融融的場景,真還是我記憶中最熱鬧的一次,太高興了!”三道水鄉周寨村岩格惱組83歲的老黨員任明禮激動地說道。

近日,由三道水鄉脫貧攻堅一線指揮部主辦,思南縣委組織部黨支部、思南縣婦聯黨支部、周寨村黨支部承辦的“守初心、感黨恩、迎新春”干群連心活動如期舉行。

本次活動共分為村民拔河、聯合義診、愛心義剪、贈送春聯、婚紗攝影、干群連心飯、文藝匯演等眾多環節。每一處心系健康的詢問,每一個捕捉幸福的鏡頭,每一份專注細節的用心,每一次熱鬧沸騰的吶喊,都體現了周寨村融洽的干群關系,也筑起了脫貧攻堅最牢固的堡壘。

“醫生,您幫我看一下,最近我這膝關節疼得厲害,又腫又痛,走路都吃力呢。”“老人家,您把褲腿卷上去,我看下有什麼症狀,其他關節還有沒有腫脹變形?平常晨起的時候,手腳會不會僵硬?之前做過什麼類似檢查沒……”一問一答間,前來義診的群眾絡繹不絕,有中醫的望聞問切,有西醫的量血壓、測血糖,思南縣三道水鄉衛生院和思南劉波醫院聯合專家組專心為群眾診病情、開良方,還為每一個前來咨詢和診斷的病人建立信息台賬,收集聯系方式,並做好進一步的隨訪和病情跟蹤。

“李書記,你這第一書記當得如此辛苦,這不,我們邀請到了發型師來‘犒勞’一下大伙,享受尊貴的VIP客戶待遇。”縣婦聯副主席冉潔說道。談笑間,趁著活動的空隙,周寨村第一書記李康享受了一次別樣的理發體驗。

“嘿,說起來還真有點不好意思,結婚三十幾年了,那時候連黑白照片都沒拍一張,不像現在,什麼都發達了,今天借這個機會和老伴兒拍一張遲來的婚紗照,也給自己留點回憶,挺好!”捧著照片的村民楊勝華樂呵呵地說道。

群眾活動如火如荼地進行著。由村民自發組建的5支隊伍、陳薯企業員工隊6支拔河隊伍,開展了激烈的淘汰制比賽。在裁判令下,在吶喊助威聲和勝利歡呼聲中,掀起了一陣陣活動高潮。在干群連心飯桌上,大家圍攏一桌,老老少少的臉上都洋溢著笑意,感嘆過去、暢談變化、期許未來,感恩黨的好政策,也堅定著脫貧致富的信心和決心。

下午6點,干群文藝演出及頒獎活動拉開帷幕。活動現場共頒發了最懂感恩家庭、“好婆婆”家庭、“好媳婦”家庭、最美家庭、產業標兵家庭、勤勞致富家庭、熱心守法村民等7類獎項,大力弘揚了“孝、善、和、勤、儉、法”周寨新風尚,營造出鄉風文明、助力脫貧攻堅的良好氛圍。

“2014年末周寨村貧困數是106戶519人,貧困發生率為35.87%。2019年末,我們的貧困人口僅剩6戶18人,貧困發生率降至1.36%。5年的時間,這組數據就是我們全村1319人共同努力的最好見証。舉辦這場干群連心活動,增強了我們周寨全體村民的團結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我們駐村工作隊全體隊員會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昂揚的斗志、務實的作風,與全村人民共同開創周寨的美好明天!”周寨村駐村工作隊隊長張宗柱在致辭中說道。

“自從開展“兩群一訪”以來,三道水鄉通過召開群眾會、多形式的群眾活動、農戶遍訪全覆蓋等工作路徑,凝聚民心、共同發力。群眾積極性高、參與度高,認可度高,是今天這場活動最精彩的看點和亮點,接下來,我們就要團結和帶領全鄉人民實現精彩出列的這一目標!”三道水鄉黨委書記羅福乾堅定地表示道。

據悉,此次活動還得到了以張誠、歐先華為代表的周寨村春暉人士的大力支持。活動現場,貴州佳裡佳公司董事長張誠還為到場參加的每一戶家庭都准備了禮品,同時為全村100多位70歲以上的老人獻上了愛心慰問金。(歐陽綠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