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溫泉村:巴西柑“走進”警營受追捧

2020年01月03日10: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買好了!
買好了!

連日來,貴州警察學院“校農結合”直銷點的獨山縣玉水鎮溫泉村巴西柑賣得火熱。

獨山縣玉水鎮溫泉村是貴州警察學院的幫扶點,精品水果種植是駐村第一書記按照“一宣六幫”要求,進行的產業扶持項目之一。

2015年2月,致富帶頭人黃朝暉來到溫泉村投入500多萬,從村民手中流轉土地120畝種植精品水果。貴州警察學院駐村第一書記對扶貧產業從示范種植、專業指導、產品包裝、銷售渠道、未來發展、產業示范引領等方面進行指導。

據悉,該項目每年用工1500多人次,付給村民勞務費250多萬元,惠及40多戶貧困戶,已有22戶貧困戶脫貧致富。目前,水果種植有巴西柑、默科特(為主)、臍橙3個品種,今年預計產量共計10萬斤左右,正在陸續上市銷售,先期1500斤巴西柑已成熟。為反哺幫扶單位,2019年12月31日起,巴西柑已在貴州警察學院開始銷售。今后,將逐步走進省直機關各銷售點、各大專院校、貴陽的各大超市、年前的各種年貨市場。

想早點嘗嘗溫泉村巴西柑的果味嗎?請到龍洞堡貴州警察學院食堂“校農結合直銷點”購買,聯系電話:18908505599。(文/圖:肖亮)

(責編:鄧慶雨、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