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进警营 过足“警察瘾”

2020年06月08日08:44  来源:贵阳日报
 
小朋友参观警用装备。
小朋友参观警用装备。

本报讯 6月6日,贵安新区公安局开展主题为“入警营 近亲情 萌娃铸警梦”开放日活动。当天,该局邀请小朋友与他们当警察的爸妈一起近距离感受警营生活,学习安全知识。

上午10时许,随着特巡警队员精彩的擒敌拳表演,活动拉开帷幕。

“这一辆是炊事车,用来做饭用的。这一辆是宿营车,在野外执勤的时候,可以在里面睡觉……”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小朋友们开始了装备参观。期间,在警爸警妈的保护下,不少小朋友登上了特种车辆。

枪支武器装备展示环节,是警宝们的最爱。手枪、防爆枪、步枪、阻击枪等枪支装备,一下子吸引了小朋友的目光。“叔叔,这是什么枪啊?”“叔叔,我可以拿在手里玩一下吗?”在现场民警及警爸警妈的协助下,小朋友与枪支亲密接触。有的把机枪抱在胸前摆造型,有的俯下身子瞄准模拟射击,而警妈警爸忙着拍照,现场一片热闹景象。

之后,警务实战兼职教官段传博还向小朋友教授徒手防卫小技巧。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和谐警营 幸福家庭”理念,关心和爱护广大民警子女的成长,增进民警辅警子女对公安工作的了解、理解和支持。(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