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宣讲走进贵州民族大学

2021年06月08日14: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周锦为学生进行现场丝巾的搭配指导。
 周锦为学生进行现场丝巾的搭配指导。

6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服装设计大赛第四站宣讲活动走进贵州民族大学。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会长、太阳鸟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知名服装品牌“德锦”创始人周锦来到贵族民族大学,并希望长期与学校合作,共同推动贵州民族传统服饰与创新设计作品走向全国并跻身国际交流平台。

现场,周锦针对“锦衣华尚”的主题,介绍了“五色”的起源和天人合一思想之间的联系,认为生活之美首先是用礼仪之美来进行诠释的。究竟何为锦衣华尚?何为华服?周锦认为,“华”意为具有华夏民族文化特色,“服”是指人思想意识的外在表现。华服是华夏民族的外在特征之一,是指以汉族为基础,华夏56个民族的服饰总称,通过长期历史演化而形成的具有独特中华民族文化风貌,区别于其它民族的优秀传统国粹服饰体系。

而此次华服大赛的作品是指以儒家元素为基础,吸收56个民族元素为主题,符合现代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具有礼仪服饰元素的服装。

现场,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桑童为同学们讲解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作品要求、表现形式、参赛资格、大赛奖项、参赛须知等,希望同学们从传统服饰中涉取灵感加入到现代时尚服饰设计中去,积极参与比赛。

据悉,首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于今年5月10日正式启动,大赛将于今年今年9月底结束,通过大赛,面向全球寻找“华服匠人”,获奖者不仅可以获得最高10万元的奖金,更有机会拿到米兰理工大学专业硕士证书。活动期间,贵州民族大学获“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组委会少数民族委员会常设机构。校长王林教授被聘为“首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组委会少数民族委员会顾问。(图文由贵州民族大学提供)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