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紫云:建立“1+1+N”片区协作机制 凝聚监督力量

2021年05月27日09:19  
 

“片区协作机制的建立和运用,不仅整合了力量,还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效果。”日前,在高效办结一起违纪案件后,紫云自治县猴场镇纪委书记吴宽深有感触地说。

为切实提升基层监督执纪工作质效,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建立片区协作工作机制,按照系统整合、区域就近、业务相近的原则,将全县13个乡镇(街道)划分为3个片区,每个片区均按照1名班子成员牵头、1个纪检监察室为主体、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共同参与的“1+1+N”模式,整合力量,着力构建协同高效的片区协作监督执纪工作格局,有效解决基层人员力量薄弱、监督乏力、效率不高等问题。

在具体工作中,每个片区重点围绕问题线索处置、信访案件办理、日常监督等工作,采取“一周一调度”的方式听取工作汇报、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现场进行工作指导,同时,通过“一月一研判”方式,组织3个片区召开案件分析研判会,交流心得体会,分享工作技巧。

“片区协作机制的优势在于实现业务互补、力量互助、资源互通。”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定期举办业务培训班、选派乡镇纪检监察干部跟案实训等方式,适时调整培训内容持续开展培训,“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参训人员,不断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知识、纪法贯通能力和审查调查水平。

“下步,将持续加强和完善片区协作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协作片区工作质效,扎实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序开展。”紫云自治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