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放马坪村:辣椒栽种正当时 种出村民致富“椒”

2021年05月19日16: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当下,正是辣椒苗种植的时节。连日来,在修文县龙场街道放马坪村辣椒种植基地内,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栽种下一棵棵辣椒苗,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龙场街道放马坪村辣椒种植基地,一排排绿油油的辣椒苗映入眼帘,村民们正拿着插秧器在薄膜上定距离、挖孔、栽种、浇营养液;与时间赛跑,抢抓夏耕黄金时节,奋力将幼嫩辣椒苗栽种完成。

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栽种下一棵棵辣椒苗。

家住基地附近的村民徐柏富,家中孩子年幼,不方便外出务工;得知在家门口种植辣椒就有收入,便和妻子第一时间来到基地里种植辣椒。

“听见这里在招工,我们就过来打点零工,一天的工资是120元,一个月收入有4000-5000元左右,相对来说生活水平比以前好很多。”徐柏富说。

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栽种下一棵棵辣椒苗。

据了解,龙场街道放马坪村从3月中旬开始全面启动辣椒种植工作,共种植辣椒300余亩。辣椒从育苗到收割,大概需要5个月的时间,预计每亩辣椒收益约4000余元。

龙场街道放马坪村辣椒基地的负责人李国文告诉笔者,辣椒基地共投入90余万元的成本,预计最终收益为120余万元。他希望通过种植辣椒能把本村的老百姓带上致富道路。

绿油油的辣椒苗,

“近年来,放马坪村有种植辣椒的基础,当地村民在翻土、起垄、盖膜、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有扎实的基础。我们接下来将最大限度的帮助村民,增加他们的收入。”龙场街道党工委委员、人大工委主任朱付海说。(文/图 杜开雪、杨丽芳)

(责编:吴锋、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