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奋战在抢险第一线

2021年05月13日18: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梳理边沟。大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梳理边沟。大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近日,大方县多地遭受强降雨灾害天气影响,部分市政基础设施被暴雨冲刷移位,道路积水严重,给行人和车辆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为保障市民和广大司机乘客的出行安全,大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全体干部出动,第一时间对灾害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开展应急抢险,及时对城区主要交通干线积涝路段进行排污管道疏通、道路障碍清理,对疑似存在安全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并设立安全警示标识,全面覆盖城区各积涝点现场。

已是5月10日凌晨1时,大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应急抢险工作人员仍在冒雨奋战。看着路上的积水渐渐消了,满头大汗的市政工人杨永明坐在路沿边上,气喘吁吁的,衣服也被大雨淋透了。

杨永明介绍,今晚的雨太大,低洼的地方都被大雨淹没了,导致许多市政井盖、环卫果皮箱、垃圾收集桶好多都被大雨冲刷移位了,容易造成过往车辆和行人掉进去,时间紧、任务重,今天晚上要抓紧把移位的设施恢复正常,不造成交通拥堵和二次事故风险,全力保证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前面这些都是我们的队员。顺着他指的方向,只见前方还有一群群身着市政工作服的抢险队员俯身在雨中摸索着。

“现在都一大晚上了,看到他们为了市民的出行安全,不辞辛劳、不畏险阻,顶着暴雨在市政道路中修复井盖、清理淤泥、疏通排污管道、清理路面障碍,太辛苦了,真的很感激他们。” 市民李佳成激动地说。

据悉,为确保城区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大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5支应急抢险队伍,应急抢险人员148人,应急车辆4辆、吸污车辆1辆。累计复位城市窨井盖48个,修复倾斜市政护栏65米,疏通排污沥水篦子22个,清理淤泥22吨,设置安全警示标识12处,清理垮塌围墙23平方米,排除立面改造安全隐患3处、55平方米,维修照明设施8处,清理生活垃圾16吨,复位环卫设施102个,清理被刮断树枝11株。

大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陈兴表示:“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切实做好持续性强降雨应对措施,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有效避免发生次生灾害事故,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侯海南、曾晓丹)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