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碧江:消防员奋战10小时 冲洗淤泥1600平方米

2021年07月12日15:4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受强降雨影响,碧江区坝黄镇坪茶村道路被大量淤泥掩埋,导致居民出行和过往车辆通行不畅。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坝黄镇政府求助后,调集百花路消防救援站、政府专职队携带铁铲、扫把、木板等工具,赶赴现场开展“清淤大战”,全力支持驻地救援清淤工作。

碧江消防员冲洗淤泥。

路面上都是随处可见的淤泥、垃圾和石沙,给居民出行和过往车辆造成了极大不便,也严重影响了乡村容貌。为了更好更快地完成清淤工作,消防指战员分成多个小组同步展开,用铁铲、木板等便携工具清理杂物,用水枪冲洗路面。

碧江消防员冲洗淤泥。

有的趴在路边用手一点点的清理着淤泥和垃圾,有的拿起扫帚清扫杂物,有的协同配合用木板一段一段的把路面上厚厚的淤泥一点点的推出去……汗水湿透了衣襟,泥沙磨破了脚掌,却无一人叫苦叫累,这些都丝毫不能停下消防员们誓要迅速恢复群众生活,出行便捷畅通的决心。

消防员奋战在冲洗淤泥现场。

经过消防指战员近10小时的艰苦奋战,成功清理淤泥700余立方,冲洗地面1600余平方米。(图/文 刘勇刚、任廷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