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三式”推动党支部联系点工作见实效

2021年04月07日18: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切实增强领导班子抓党支部工作、推动党支部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党支部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大方县“三式”推动党支部联系点工作见实效。

“链条式”传导压力,构建责任体系。县委主要领导带头示范,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抓难点,带动全县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在本领域、本单位、本系统中确定1个党支部作为工作联系点,党委(党组)书记主动承担任务较重、工作环境比较复杂、基础较为薄弱的党支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按照县级领导抓重点、县直部门抓难点、乡镇(街道)抓覆盖的工作思路,形成层层联动全覆盖。目前,县委常委班子带头建立党支部联系点13个,带动全县党委(党工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建立党支部联系点424个。

“清单式”细化任务,强化过程监管。党委(党组)书记坚决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带头开展政策宣讲、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工作指导、协调解决问题、密切联系群众的“五个带头”调研要求,经常深入党支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每年至少到联系点讲1次党课或作1次专题报告,每年到所联系党支部调查研究不少于2次,为所联系党支部办1件实事,帮助党支部理清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质量,努力把联系点建成党建工作的示范点。2020年以来,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联系点调研督导1005次,帮助解决问题381个,推动高质量完成2020年度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设工作,达标创建率达80%以上。

“倒逼式”跟踪督导,推动责任落实。结合县委巡察和每季度督导检查,督促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把建立党支部联系点和开展工作的情况列入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评判其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情况的重要依据,推动形成联系点工作长效机制,以点带面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提档升级。每年至少专题研究1次党支部建设工作,听取班子成员工作落实情况,举一反三研究问题、提出措施、加强指导,形成责任人自觉扛牢责任担当、责任单位主动履职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李华梁)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