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一巡察一交流”提升巡察质效

2021年06月25日17: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巡察“回头看”工作经验交流会。赵春摄

“大家在进驻单位巡察前,除了到县纪委有关室、信访局、审计局及其他有关部门了解被巡察单位相关情况以外,还要全面掌握被巡察单位在实际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针对这些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巡前研判,并制定应对方案,这样才能在巡察工作中有的放矢。”近日,在大方县第十一轮巡察“回头看”经验交流会上,巡察组长介绍道。

今年以来,为切实提高巡察干部能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大方县委巡察办从第十一轮 巡察“回头看”开始,积极探索开展“一巡察一交流”。

巡察前,在开展常规业务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经验交流会。经验交流会上,由各巡察组组长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巡察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巡察前期工作、如何发现和挖掘问题线索、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如何进行资料收集研判、如何撰写巡察报告以及谈话技巧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做法。

“这次经验交流会解决了我之前对巡察移交方面的疑惑,各巡察组组长分享的都是干货。”一位巡察干部在交流会后感叹道。

“‘一巡察一交流’目的就是让大家相互‘取经’、相互‘晒成绩’‘提建议’‘查不足’,研讨新的‘打法’和‘战法’,破解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交流和培训,强化思想沟通,形成工作共识,达到思想上、学习上常态融合,不断提高巡察干部综合素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大方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说道。 (赵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