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息烽:建强巡察临时党支部 以党建促巡察

2021年05月07日09:23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这是息烽县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到三宝山烈士墓开展缅怀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的一幕。

为切实加强巡察期间党员干部的教育和管理,息烽县委巡察办将临时党支部建设作为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抓手,坚持巡查组走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在哪里,把临时党支部建在巡察“一线”,立规矩,严管理,增强巡察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临时党支部书记由各巡察组组长担任,实行“一岗双责”,将党支部组织生活与巡察工作同安排、共部署,在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日常监督上下功夫,结合巡察干部的特点和特长进行分工安排,形成合力,明确党员干部巡察期间的政治纪律和保密纪律等纪律要求。

在提升巡察队伍能力方面,该县注重打造“业务精、作风硬、党性强”的巡察队伍,搭建临时党支部学习平台,围绕“三个聚焦”巡察重点,以巡察业务集中讲学、巡查组成员“人人讲学”等方式,加强对“四风”问题、“三公经费”使用和管理、项目的实施和监管等业务知识学习,探索出“望闻问切”“点穴式”巡察工作法,精准定向找准被巡党组织“病脉”“病灶”,有效提高巡查干部理论知识、业务水平及发现分析问题的综合能力,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主心骨”作用。

在组织生活管理方面,各临时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党支部会、组务会、组办会进行业务交流、经验分享、会商会决,深度剖析巡察发现的问题,推进党建工作与巡察业务深度融合。通过互动式“微党课”讲堂、“交心谈心”等活动,拓宽党员间相关业务领域的知识,增进党员干部的凝聚力,确保学习和工作同频共振。

“下步,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对临时党支部党员开展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想洗礼,创新临时党支部学习和管理方式,着力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的忠诚巡察卫士。”息烽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