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对5家单位开展巡察“回头看”

2021年06月16日10:40  
 

“经州委批准,本轮巡察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州委政法委、州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开展巡察‘回头看’。”近日,七届黔西南州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兴义召开,会议宣布了此次巡察任务分工决定。

巡察工作启动后,黔西南州委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省委关于“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相关工作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对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情况,精准高效开展政治监督。

同时,州委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坚持督促“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相结合,坚持系统观念、法治理念和实事求是原则,精准发现、分析和报告问题,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同时,该州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强化各项监督贯通融合,强化组办联动、州县联动,形成强大监督合力,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量。

据悉,州委巡察组在被巡察党组织工作时间为6月上旬至7月下旬,工作期间分别设置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涉及违反党的“六大”纪律方面的重要问题线索。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进行处理。

“下步,我们将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与巡察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结合起来,坚持集成整改、一体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黔西南州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黔西南州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