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大方:定制“学习套餐”打造过硬巡察队伍

2021年05月28日10:36  
 

“以前是巡察办安排什么,我们就学什么,现在是我们需要什么,巡察办就给我们讲什么,这不仅有针对性地提升了我们的业务素质,还能很好地运用到巡察工作中。”谈及毕节市大方县委巡察办为干部们定制的“学习套餐”,大家都赞不绝口。

今年以来,依托“三会一课”和干部例会,大方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相关巡视巡察政策和业务知识,让巡察干部随时学习掌握新政策新要求、解读业务知识、交流学习心得,着力破解本领恐慌、经验不足、专业短板等难题。集中学习后,要求巡察干部现场谈感受、讲打算,鼓励干部对学习内容和问题进行讨论。

同时,为优化巡察干部的知识结构,该县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在每轮巡察启动前下发“培训菜谱”,征集巡察干部培训需求,巡察干部结合实际需要精准“点餐”,通过有针对性地邀请相关专业老师进行因需施教、分类授课,全面促进巡察干部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此外,在巡察工作中,县委巡察办坚持“坐下来”与“走出去”两种形式相结合,不定期组织召开巡察经验交流座谈会,由经验丰富的巡察组长或巡察干部向大家分享巡察实践中获得的实战性、经验性技巧,并选派干部到上级巡察机构培训学习后与全体巡察干部进行再学习,达到“一人学习、全员受益、集体提高”的良好效果,切实提升巡察干部的实战技能。

“下步,将从巡察干部选配、学习培训、岗位历练、教育管理等方面严格把关,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大方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