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专题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2021年06月25日17: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新时代接续奋斗,就要以史铸魂,抓党史学习教育,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以学促干内化于行学,做到知史爱党,知史明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6月24日,大方县史志办副主任陈德华为本办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现场。丁迪摄。

课后,史志办主任彭启福感慨地说,“我以普通党员身份聆听了这次党课,认真从党史中汲取感恩人民的深切情怀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深刻领悟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必要性。下一步,我办将更加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会一课’,以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政治生日、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融会贯通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名班子成员要强化专题党课效果,不断锤炼党员干部的政治品质,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积极主动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当天,史志办还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本办党龄达到50周年以上的郑陆东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郑陆东同志激动地说:“专题党课让我增加了党史知识,收到纪念章让我感受到了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我将尽我所能发挥余热,为社会文明建设作贡献。”

据了解,大方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认真组织领导干部讲党课,要求各级党组(党委、党工委)书记带头为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至少讲一次专题党课,班子其他成员在分管领域、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等适当范围至少讲一次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至少讲一次专题党课。组织先进典型人物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讲好专题党课。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已开展专题党课507场次,覆盖9483人。(陈娟)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