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路特色示范步行街启动道路(街巷)综合治理项目施工工作

2021年02月22日15: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去年以来,随着青云路占道经营餐车全部拆除完毕,青云路夜市“退街入室”工作也进入到了实质性的全新阶段。为进一步助推青云路道路(街巷)提升改造工作取得新成效,日前,南明区已经启动对青云路道路(街巷)综合治理项目的施工工作,目前,各项施工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

据了解,此次青云路道路(街巷)综合治理项目全长900米,西起遵义路,东至新华路。按照改造范围,分为了环南巷至兴关路段,兴关路至尚义北路段,尚义北路至遵义路段,辅助道路由环南巷至纪念塔,共四个路段进行改造。项目于2月12日正式动工,施工采取分段实施的形式进行,施工期间保障青云路双向各有一条便道供车辆通行,并安排专人疏导交通,保证车辆和行人安全顺畅通行。

据悉,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了遵义路至尚义北路段障碍物拆除,以及道路两侧的施工围挡、钢板铺设和人行横道护栏安装工作,完成了人工探沟开挖作业,探明了道路中燃气管道准确位置以及强弱电管线布置。剩余道路即将进入开挖阶段,预计于4月30日前完工。施工期间,青云路店铺均正常营业。

下一步,南明区将进一步对青云路及周边道路(街巷)商业业态、服务、环境等方面进行升级改造,逐步将其打造成宜居、宜商、宜游的综合商业特色示范步行街,助力“三感社区”建设和全区商圈经济、夜间经济发展,提振辖区商贸繁荣发展,努力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生活满意度。(文/申璐曼 图/王强)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