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拆!推进青云路老旧小区改造,南明区依法拆除楼顶违建400余平方米

2021年07月06日14:1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确保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扎实做好青云路区域环境整治工作,7月5日,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相关部门,对青云路79号楼顶多处违建房屋开展拆除工作。

拆违现场。

“哐镗,哐镗……”伴随着铁锤的敲击声,上午10点,拆除工作正式开始。在拆除现场,执法队员分组行动,负责围场、内外围警戒、制高点控制、拆除警戒线设置、维护交通秩序,对作业区域进行保护;现场执法人员指挥、拆除双向发力,迅速有序完成拆除;清运车辆随队待命,拆除结束后立即装车,安全有序撤离。整个拆违过程分工明确,配合严密,迅速有力,实现了快速平稳拆除。当天,共计出动160余人,对8处楼栋违建进行完全拆除,拆除面积约460平方米。

拆违现场。

据了解,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因住房面积较小利用居住楼顶空间搭建违建设施的情况。随着青云路新华片区院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启动,南明区按照“先动员、再拆除”的工作模式,在拆除前,街道干部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划分责任区,多方面做好动员劝拆工作。同时,逐户调查登记违建情况,并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再宣传”,最终得到当事人的认可和肯定,并同意拆除后,对违建房屋进行依法拆除。

拆违现场。

下一步,南明区将继续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违章建筑的巡查力度,严控增量违建,即查即拆,严查存量违建,依法严处,陆续完成青云路步行街周边违章建筑全部拆除工作,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市容环境展新颜。(文/图 余爽、王强)

(责编:李永馨 (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