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直击“三改”现场

安全第一!南明区“三改”工作紧抓安全文明施工不放松

2021年07月20日10: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搭架子、拆除旧门头、清理施工垃圾......连日来,记者走进青云路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时,均能看到一个个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紧张快干的忙碌身影。

拆除旧门头。

今年5月,贵阳市“三改”三年攻坚行动全面启动,作为全市“三改”工作的“主战场”,南明区铆足干劲,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全区各处“三改”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

安全施工,责任重于泰山。在全力推进各项改造工作过程中,南明区坚持同步抓好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工作,通过召开施工前安全教育大会、施工现场安装标准化防护栏杆、设置隔离措施、张贴和悬挂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及时清运建设垃圾等一系列举措,确保各项改造工作安全、文明、高效、有序推进。

施工前开展安全教育大会。

青云路片区改造现场,设置了各类安全警示标志。

清理施工垃圾。

施工垃圾及时托运。

“对于每日的拆除垃圾,我们做到了每天及时清理,尽力维护好施工场地的环境卫生。同时,我们做到各相关负责领导每日必开一个安全例会,对施工工人进行每日两次的安全教育,尤其是高空作业的工人必须严格按照要求佩戴手套、安全帽、安全带等防护器具。”现场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文/图 金典)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