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青云路改造提升,他们期待旧貌换新颜

2021年07月22日16: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夏日炎炎,南明区青云路步行街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正在变化的不仅有看得见的道路、房屋,还有人们对于生活环境改变的期待。

昔日,青云路夜市是贵阳市较为有名的小吃街,各大排档摊点沿道路两侧排开。每当夜色降临,行人的喧闹声,汽车的喇叭声,使得整条街道充满烟火气息。然而,一到深夜,人群散去,带走的是美味,留下的则是成堆的垃圾和难以处理的油污。

“之前,青云路是夜市一条街,有时候摊贩会直接把垃圾倒在地上,油也弄在地上,行人很容易摔倒,而且非常难清理,道路也比较拥挤,环卫工的三轮车很难开进去。” 新华路街道办事处环卫班班长王先明坦言道。

改造前的青云路。

此外,占道经营、交通拥挤、噪音污染等都直接影响了青云路周边市民生活。据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科工作人员王章旻回忆:“以前的青云路片区不仅基础设施较差,而且居民反映住在这里环境噪音很大,严重影响大家休息。”

为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青云路实施改造成为了必然趋势。

“为顺利推进改造工作,我们加大了宣传力度,让商户更好地理解政策;同时,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积极帮助商户寻找合适的商铺持续经营,大部分商户最后还是比较满意的,也很支持改造工作。” 王章旻说。

据悉,青云路步行街改造项目除了对基础设施进行升级外,还将进一步对青云路及周边道路(街巷)商业业态、服务、环境等方面进行升级改造,逐步将其打造成宜居、宜商、宜游的综合商业特色示范步行街,提振辖区商贸繁荣发展,助力“三感社区”建设,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改造提升现场。

“在改造提升过程中也会产生较多垃圾,我们也在加强清扫。”王先明说,待项目改造完成后,青云路步行街的整体环境会更好,期待青云路的全新面貌。

和王先明一样,王章旻也对青云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充满憧憬:“改造不仅是针对道路、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同时也会结合地方文化特色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氛围,统一改造完成后,青云路将会迎来精彩蝶变。”(图/文 陈雅文、王丽霞)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