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举行山地农机应用观摩会

2020年12月28日13: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技术人员展示无人机农药喷洒机。杨丽芳 郭振东 摄
技术人员展示无人机农药喷洒机。杨丽芳 郭振东 摄

日前,修文县在谷堡镇平滩村猕猴桃种植核心园区举行山地农机应用观摩会。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谷堡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来自省内的25家农机具生产和销售企业、全县200余种植户参加。

此次观摩会由修文农机社会化服务联盟举办。观摩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修文农机社会化服务联盟组建的基本情况。该农机社会化服务联盟以修文远泽合作社、真奇异果树研究所等9家基层服务社组成,现注册成员200余人。联盟本部设立在扎佐农产品物流园旁边的贵州山地农机产业园内。服务联盟涉及的业务有农机销售及服务、农资农药销售、土地耕犁、除草、病虫害防治、果树枝条修剪整形、授粉、开沟施肥、鲜果储存保鲜、销售、农业技术培训等,是一家农业全产业链服务的联合组织。

在现场,技术人员展示了枝条粉碎机、猕猴桃开沟施肥机、无人机农药喷洒等机械的实操演示,直观地展示了农机具的实用性和经济性。

在场的种植大户纷纷表示,现在的农业机械性能先进、科技含量高、实用性强,并且购买还有一定的补贴。

据悉,联盟成立以来,已开展机耕服务2000亩,果树剪枝20000亩,果园管理5000亩,服务范围包括修文县、白云区、息烽县、施秉县等。(杨丽芳 郭振东)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