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迎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 气温降至0℃以下

2020年12月11日19:2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贵阳12月11日电 12月11日,笔者从贵州省气象局获悉,持续了近一周的“平淡”天气即将被打破,12月13-16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从北向南影响贵州,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即将登场。

贵州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此次雨雪天气大多集中在省的中部以北地区,雨雪分界线将压到水城、普定、平坝、花溪、都匀、凯里、三穗等一线。而降温则将覆盖全省大部分地方。

据预计,12月13-15日,贵州各地气温会陆续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新低:13日晚,贵州大部气温将降到零度线附近,14日,气温继续下降,省的中北部气温将降到0℃以下,省会贵阳最低气温将达-2~3℃。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天气过程重点关注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业、交通、电力等行业的不利影响。过程期间,贵州省的东西向中部一线有冻雨,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中北部地区有道路结冰。雨雪冰冻情况在夜间会较强,白天减弱。

具体预报为:12月11日夜间到13日白天,省的西部边缘阴天夜间有小雨,白天阴天转多云,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中西部及北部局地有雨雾。

12月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局地有中雨,西北部高海拔地区有冻雨或雨夹雪,中西部及北部局地有雾。

12月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省的东西向中部一线有冻雨,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中北部地区伴有道路结冰,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全省各地气温下降,中北部地区气温降至0℃以下。

12月14日夜间到16日,省的东西向中部一线有冻雨,北部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中北部地区伴有道路结冰,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龙章榆 郑奕)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