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紫云:决战麻山 决胜今朝

2020年11月07日08: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绵延起伏的崇山峻岭,如诗似画的格凸风光,云雾缭绕,在夕阳的映衬下“美得让人心痛”。

麻山腹地,大山层层阻隔、交通闭塞、发展滞后,历史上这里是“贫穷落后”代名词,“穷得让人心痛”。

麻山深处的通村路。图为大营镇大岩村通村路。

长期以来,勤劳朴实的少数民族群众与绝对贫困的苦战一直没有停歇,他们对小康生活的期盼,太久太热切。

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党中央一直牵挂着边远贫困地区少数民族群众的“脱贫”问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攻坚与帮扶的力度前所未有。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脱贫攻坚战的推进,紫云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2020年7月1日举行的贵州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上,贵州省委书记孙志刚的话震撼人心:“作为这场伟大战役的参与者、奉献者、见证者,大家正在书写历史、创造历史,也必将被历史铭记!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人民而战、为荣誉而战、为梦想而战,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

正是紫云广大干部群众怀揣“为人民而战、为荣誉而战、为梦想而战”的崇高理想,创造了麻山腹地反贫困的“伟大奇迹”。目前,全县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初的28.68%下降至目前的0%,全县11万余人脱贫出列,书写了中国扶贫斗争史上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易地扶贫搬迁点城南社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