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县:部门联合全力以赴“抗旱”保丰收

2020年09月04日12: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抗旱进行时  吴守良 摄
抗旱进行时  吴守良 摄

今8月以来,大方县各地出现多晴少雨的异常天气,部分乡镇出现旱涝,为全面做好抗旱减灾应急工作,最大限度减轻因旱灾给老百姓带来的经济损失,9月2日,由大方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县综合执法大队等多部门联合在黄泥塘、理化等乡(镇)大面积辣椒种植区域开展一场大规模的应急抗旱。

上午9时,一辆县消防大队的消防车和县综合执法大队的三辆洒水缓缓地往黄泥塘镇黄泥村辣椒种植基地驶去。到了基地,车上下来一群扛着大红旗的青年人,他们是前来参加这次抗旱工作的应急处突“党员先锋队”的成员。他们一个个身强力壮,拿出说干就干的精神,到达目的地后,人人分工有序,当水车闸阀打开后,通过工作人员的操作,突然间象是天上下起倾盆大大雨,通过约2个多小时的作业,黄泥村这片连片泡桐套种的200多辣椒浇灌完毕。

据了解,此次抗旱出动消防车一辆、洒水车三辆,县直单位党员先锋突击队员们10余名,黄泥塘镇党员先锋队员6名,那里有困难,那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那里需要他们就到那里,处处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他们不怕艰辛,不怕困难,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群众的利益奋斗。

9日2日抗旱当天,在黄泥塘镇、理化乡抗旱面积达800余亩,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达10余万元,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吴守良 吴明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