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市黔西县金碧镇:辣椒朝天红 乡村百姓富

2020年08月31日15:5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30日,在毕节市黔西县金碧镇折坤村,村民正在忙着采摘朝天红小辣椒。胡毅 摄
8月30日,在毕节市黔西县金碧镇折坤村,村民正在忙着采摘朝天红小辣椒。胡毅 摄

8月30日,在毕节市黔西县金碧镇折坤村,村民正在忙着采摘朝天红小辣椒,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入秋以来,正值收获季节,黔西县金碧镇折坤村600余亩朝天红小辣椒红了,正是采收高峰期,折坤村党支部引领下的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忙着采收朝天红小辣椒,供应各地市场。

在产业结构调整中,毕节市黔西县金碧镇,推行“公司+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采取集中连片种植和农户分散种植相结合的方式,因地制宜发展辣椒产业。农户采摘的辣椒由公司按1.8元每斤保底收购,运往贵阳老干妈辣椒厂加工,远销全国各地。折坤村是毕节市黔西县金碧镇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辣椒产业仅仅是其中之一,当地群众种植的朝天红小辣椒每亩产量可达3000斤左右,亩产值达5400元,辣椒产业收入300万元以上。

近年来,黔西县围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把产业发展落实到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路上来,丰收季节,火红的辣椒,映衬着乡村火红的生活,也反映出毕节市黔西县推行产业结构调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乡亲们带来的幸福生活。小小辣椒也能让农民从富裕奔向小康。(胡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