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花果园购物中心餐饮业积极行动倡导节约消费

2020年08月17日10: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花果园购物中心内各餐饮店都有杜绝浪费的提示牌。
花果园购物中心内各餐饮店都有杜绝浪费的提示牌。

“我们先帮您下单,不够吃再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哦。”在花果园购物中心内,为杜绝浪费粮食的情况出现,店内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客人适量点餐。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在餐饮行业,随着“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活动深入开展,将“光盘”体现在细微之处;在大中小学校,“勤俭节约”成为许多师生的理念和生活方式;在街道社区,“光盘行动”成为宣传教育的固定主题……

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花果园购物中心各餐饮商家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杜绝浪费。

午餐时间,王女士带孩子来购物中心用餐,在餐厅服务人员的建议下,他们一行三人点了两道菜。王女士说:“孩子们胃口不大,两道菜完全足够,正好也用实际行动告诉小朋友‘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我们店会为顾客提供免费的打包盒,将没吃完的食物打包带走。今后,我们将会新增一些半份菜、小份菜,供消费者选择。”花果园购物中心一餐厅店长柯成表示,目前餐厅正在落实各项措施,大力提倡健康文明的消费模式。

目前,在花果园购物中心里,众多餐饮商户门口都张贴起了“光盘行动”、“爱惜粮食”的宣传海报,店内餐桌上同样立起了“节约粮食”的宣传桌牌。“爱惜粮食不是随便说说,我们服务人员会向顾客宣传‘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文明用餐理念,引导市民合理点餐,反对浪费。”一餐厅工作人员表示。(帅煜杰/文 徐其飞/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