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师生受邀参加国内及国际学术会议

2020年06月30日16: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医科大学师生受邀参加国内及国际学术会议【5】

2018年8月24日至27日,第十六次中国暨国际生物物理大会在成都举行,我校基础医学院和生物与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会议由国际暨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医学院承办。此次大会特邀8位国内外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和前沿报告,240人作专题报告,共350余篇英文摘要,设22个专题分论坛进行充分交流与讨论,更有企业卫星会、学术卫星会、女科学家论坛、科研生涯规划系列讲座、产业化等特色论坛,以及墙报交流、生物物理高新技术展示等活动。参会人员有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的代表,也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新西兰、新加坡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科学家代表,以色列生理药理学会和奥地利生物物理学会(Israeli Society of Physiology and Pharmacology and Austrian Biophysical Society)的代表也应邀参加大会。

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曾柱受邀作了题为《The effects of physiological mechanical forces on the immune functions of dendritic cells as well as underlying molecular mechanisms》的报告,介绍了机体内物理因素(生理液流来源的剪切力、细胞外基质维度和硬度等)对树突状细胞功能的影响及潜在的分子机制,获得了参会专家和同行的高度评价。

此外,8月17日至21日,为庆贺“生物力学之父”冯元桢先生百岁寿辰,以“发展生物力学,造福人类健康”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暨第十四届全国生物流变学学术会议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流变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来自国内外的10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并分享了在生物力学领域和生物流变学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

贵州医科大学校基础医学院院长曾柱带领基础医学院及生物与工程学院师生参加并作了题为《The regulation of cancer-derived cytokines and physiological mechanical forces to the immune functions of dendritic cells as well as underlying molecular mechanisms》的邀请报告,介绍了机体内化学信号(细胞因子等)和物理信号(生理液流来源的剪切力、细胞外基质维度和硬度等)对树突状细胞功能的影响及潜在的分子机制,获得了参会专家和同行的高度评价。

2016级生物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夏雪在研究生论文评比分会场做了题为《Tmod1通过影响TLR-4信号通路调控树突状细胞的生物力学特性和免疫功能》的报告,获评优秀学术论文。

同时,在17日举行的全国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联席会议中,经投票推选出下一届会议的召开地点,我校以超过2/3的票数获得了第十三届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暨第十五届全国生物流变学学术会议承办权,将于2021年在贵阳召开。

【延伸阅读】“全国生物力学学术会议”是由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分会)、中国生物物理学会生物力学与生物流变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在我国生物力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系列学术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该系列学术会议对我国生物力学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促进了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相关交叉领域的合作和发展。(王赟)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